不加糖丨这里是日常不怎么甜文

【生贺】你是我的梦

-现实向 生日梗

-不甜不要钱

-我爱山花一万年嗷呜

-赶完论文的激情码字 ooc之处请多担待

------------------------------------------

1.

白敬亭记得那天是个周末,两人忙了一周,东倒西歪地躺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电视里正好放到魏大勋跨界歌王的节目,大屏幕里抱着话筒深情款款地唱着《当我想你的时候》。


听着一片小姑娘的尖叫声,白敬亭默默翻了个白眼,抬脚踹了下沙发那头正捧着手机在游戏中激战的人。


魏大勋顽强地守着残血的水晶,准备壮烈地去一换五,眼看就能开大收割了,被突如其来的一脚踹得手一滑,就死在自家水晶底下了。


“小白!你踹我干嘛啊?这局又输了…”


一脸委屈的大金毛,扔下手机就往自家男朋友那边凑过去求安慰。


这人什么都好,就是从来学不会表情管理,所有想法都写在脸上,这不,现在脸上就写着两个大字——求抱


白敬亭伸手环住靠过来的人,抬眼又看见电视上魏大勋一本正经的模样,忍不住想逗逗他,故作严肃地学着主持人的语气,模仿汪峰的经典语录,


“魏大勋,你的梦想是什么?”


躺在他怀里的人动都没动,伸手抓住他搭在外面的手,拉倒自己面前,虚虚做了个采访的手势,


“我以前的梦想是做个好演员,不让爸妈操心,给他们更好的生活。”


“现在呢?”


“现在嘛”魏大勋从没骨头一样地在他怀里拱了拱,“现在我的梦想是你,我打算守护你一辈子。”


白敬亭看着怀里人脑袋顶拱乱的几根头发,伸手毫不客气地揪了一把。


“魏大勋,你这都从哪儿学的骚话。”



2

“我觉得我所有梦想都实现了。”


当魏大勋转身冲他说出这句话时,白敬亭又没忍住笑了出来,当着新来的女队员,智慧白的高冷人设也就保持了不到十分钟。


一旁的胡一天偷偷朝熊梓淇递了个眼神


“他俩笑什么呢?”


熊梓淇看着一脸期待的一天弟弟心领神会地跟着回了个眼神


“我也爱你。”


“……”



介绍环节结束,一群人打打闹闹往下一个游戏地点走,魏大勋悄悄慢下脚步,熟练地环上了落在后面的白敬亭,不要脸地凑近轻笑


“这么喜欢哥哥啊,你都乐半天了。”


“那不是听闻您梦想都实现了吗”白敬亭也不恼,就拿眼看着他“人生都无憾了接下来您该大义灭自己自绝于世了吧?”


……


“你…你你就气我!”被呛得无言以对的魏大勋丢下怀里的人,一个人往前走,临走忽然想起来了什么,又折回来把口袋里的暖宝宝恶狠狠地塞进了白敬亭手里。


“哼!小畜生。”


被骂的人还是在队伍后面慢吞吞地低头走着,一只手插在口袋里,只是眼角的笑纹变得越来越明显。



3.

“小白,我新剧上了哦!”


早起第一条消息毫无意外的是来自魏大勋,白敬亭整个人缩在被窝里,伸着长胳膊举着手机给他回消息


“看了,歌唱的挺开心的,抱也抱的很不错。”


魏大勋捧着手机等了半天,结果等来这么一条带着杀气的回复,他连早餐都不想吃了,满脑袋都是“小白有点生气了完了这下该怎么解释啊”


对面的经纪人抬头看了一眼呆滞的自家艺人,淡定地拿出手机发出了一条消息


“你家小白又跟大勋生气了。”


然后再也不看他一眼,继续对着面前的皮蛋瘦肉粥和一笼小笼包努力。


而心情一片愁云惨淡的魏大勋,顶着想翘班的念头,靠着自己坚强的敬业精神,好不容易结束了一天的拍摄。


拿回手机刚连上网,微博就响起了特别关注的提示音,魏大勋迅速点开微博,想去看看他唯一的特别关注更新了什么,结果正看见他想了一天的小白在底下给别人回复


“我顾南衣为什么要守护这个人???”


什么守护?不是说好我们相互守护的吗?这才几天啊就守护别人去了?魏大勋觉得如果自己再不发点儿什么脑袋上就能放一千集喜羊羊了。


深呼吸,输入评论


“能不能整点儿自拍啥的?”


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十分钟…


半小时的时间里,捧着手机的魏大勋觉得自己像是古代被打入冷宫的妃子一样,失宠了。


“鼻子疼眼疼这种?”


一个带着小白专属语气的评论和明显挑过滤镜的合影,让低沉了一天的人,一秒又变成了小太阳。


经纪人在副驾驶看了他一眼,面无表情的继续发消息


“他俩又和好了。”


后座的人恢复状态后迅速存了照片,加了自己的专属滤镜,轻车熟路地评论了第二条


“希望你也会喜欢。”


哼,什么顾南衣凤知微,都是表面感情。




4.

“这期大侦探磊磊赶不过来,你来不来?”何炅想了想又加了一句“这期大勋也在。”


“来。”


他满意地截了个图发给魏大勋,“打算怎么谢我?”


“何老师!”消息刚发出去休息室门口就传来一声熟悉的呼唤,魏大勋拿着手机一脸兴奋地进来就是一个熊抱“我爱你!”


被砸得脑袋有点儿晕的何老师扒拉着身边的椅子才没有被压得倒过去,“你先起开起开!”


何炅扶着腰坐起来叹了口气,“你怎么来这么早?”


“嘿嘿,我那个跟小白约了在这边过生日,想着顺便来看看您…”


“.…..大勋啊,你这句话里的顺便可以去掉的。”


何炅无奈地看着他,横生出一种儿大不中留的感觉,不过这么傻的孩子,真留住了也得挺糟心的,想着想着,居然对还没来的小白生出了一阵歉意,要不是自己做节目给这俩人凑在一起了,小白那么好一孩子也不会被这么给祸祸了……


眼看着何老师坐在椅子上,看自己的眼神越来越复杂,魏大勋忽然升起一阵警觉,完了,何老师不会要跟小白抢自己吧?啊,要怎么拒绝呢?




5.

“送你一朵大勋花啊!”

“不要,滚。”

“那我能在你鞋上面写字吗?”

“…魏大勋,我警告你适可而止。”

“可是我今天过生日!”

“.…..”


一阵挣扎之后,白敬亭还是遵循了寿星最大的古老传统,满足了这个人各种奇奇怪怪的摆拍要求,拍到了想要照片的魏大勋,一本满足地靠着沙发挑挑拣拣地发微博。


“白白~”

“我早就祝福过了。”

“那你看一下就看一下!”


白敬亭认命地打开微博就看见魏大勋的更新,四张照片,三张都有自己,第一张还是自己送的花…


这个明目张胆的操作让他有点儿窒息,不死心地又看了眼文案——“圆梦了”


行吧,这很魏大勋。


“怎么样?我发得很有内涵吧!”


魏大勋一脸骄傲,拿着手机跟他嘚瑟,白敬亭刚想说能不能别辜负粉丝辛苦堵的柜门,看见这人不带一丝其他情绪的干净笑容就什么都说不出口了。


这是他的爱人,是他最纯净的宝藏,是只属于他的。


“是,那您打算什么时候功成名就退出演艺圈啊?”


“.…..你什么时候都忘不了气我。”


刚想讨个赏的人,一句话又想起了上次被呛得无言以对的经历,哼哼唧唧地抱怨着恋人的毒舌,转过身还是偷偷地评论了一句


“不不不,我只能说这是梦开始的地方。”




6

白敬亭捧着脸看着魏大勋认认真真地一个字一个字回复所有的祝福,都这么多粉丝了还是跟当初一样,一股脑地对人好,不过也正是这样单纯的热情才吸引了自己的关注,算起来从认识到现在也都这么久了…


“唉,你说你怎么老跟梦过不去呢?”


噼里啪啦打字的人抬起头,看着他,又露出了他的招牌笑容


“因为我早就说过,你是我的梦,一辈子的那种。”


“……哦。”


“白白?”

“睡吧。”

“啊?”

“来做你的梦。”


---------------------------------------------------------------------------------------------

突然开车【拼命拉住手刹


评论(15)
热度(289)

© 盐系少女小小苏 | Powered by LOFTER